close

基本上冰島住宿都是在booking或airbnb上訂的,我們也不是每天非得住的最便宜、或是最貴最舒服什麼的,但也因為有各種類型,可以嘗試體驗不同生活形式,很喜歡這種感覺;而這10天,每天住的種類不逕相同,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,當然也有最值得推薦的(如封面圖)!!

這10天的住宿名稱、地點、費用、房間描述、booking連結、和一些我的感覺...都會好好記錄的,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心得日記。❤

DAY3-1.jpg

對了~我們是三個女生這趟冰島冒險,所以找房間有時幸運會有三人房,沒有的話都是直接下訂四人房的。

而另外有兩個對我來說,最重要的住宿配件...

1. 吹風機Hair Dryer,東西文化真的蠻不同,西方人不太常使用吹風機,但對於我們習慣天天洗頭的,或是早上要梳裝來說,吹風機非常重要;然而冰島的天氣,在你洗完頭卻沒有吹乾的情況下,那是多麼的冷...冷到頭痛!!☹所以如果沒有我們就乾脆不洗頭了...

2. 暖氣heart,到住宿的時候務必先檢查暖氣是否可以運轉!! 因為我們有遇到暖氣壞了,當下太晚發現無法聯絡房東的時候,你們只能在暖氣好的地方擠在一起睡了。


 

✦Day1✦

Quiet Comfort-(booking連結)

小鎮地點: 凱夫拉維克 Keflavík 

✧費用: NTD 3,736 (一人1,246)

✧房間描述: 兩張雙人床、私人浴室、穩定wifi、停車場、吹風機,沒有廚房→不過有烤麵包機、微波爐、熱水瓶、咖啡機、冰箱。

✧心得記錄: booking圖片和實際完全一模一樣非常的溫馨。由於我們到冰島的第一天下午行程是直接奔藍湖blue lagoon,所以決定在距離機場和blue lagoon都很近的這家,附近有蠻多超市跟加油站;雖然這間沒有廚房,不過有烤麵包機可以烤土司、有微波爐可以微波火腿、熱水瓶可以泡泡麵(自行帶去)覺得超級不錯了。主要可能裝潢蠻新的,也很乾淨,住起來很舒服!

DAY1-2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其實這棟有三間房間,而我們住的就是在車前面那一間(白色的那棟)

DAY1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) 這是我們其中一張床,booking圖片和現場完全一模一樣,整體氣氛很舒服!


 

✦Day2✦

Cafe Arhus Hella-(booking連結)

小鎮地點: 海拉 Hella

✧費用: NTD 2,418 (一人806)

✧房間描述: 停車場、上下舖共四床、私人浴室、超級不穩wifi沒有吹風機、小廚房、廚房用具、熱水瓶、冰箱、山景。

✧心得記錄: 每個小木屋基本裡面空間超小上下舖的上方床非常窄,廚房用具還有點舊跟髒髒的,說實話跟booking照片看請來蠻反差的,哈哈可能也是因為這家住宿營業比較久,booking上照片會有落差;但他最大優點是風景,他的點非常棒,周遭很安靜很舒服,拿著小椅子看看河、天空,非常享受!之後在網路上查過,蠻多人來都會來這,因為是冰島上最便宜的一家住宿,而且也因為點的優勢,欣賞極光是最好的地方,完全無光害。(但很可惜我們來的是五月,沒有極光)

DAY2-1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這裡最主要的是風景、氣氛,是種可以讓人身心放鬆,單純看海看天空都很舒服,雖然很冷,老外特愛這種住宿。

DAY2-2.JPG

這是我們住的小木屋,超級有野生露營

DAY2-3.jpg

▲(photo from booking) 屋內空間非常小,上舖的床小很多,所以基本上我們都只放衣物,下鋪其實兩人一起睡蠻剛好。


 

✦Day3✦

Fosshotel Glacier Lagoon-(booking連結)

小鎮地點: Hnappavellir

✧費用: NTD 9,782 (一人3,261)

✧房間描述: 一張雙人床、一張單人床、私人浴室、穩定wifi、停車場、吹風機、沒有廚房附早餐、熱水瓶、冰箱、山景、海景。

✧心得記錄: 這10天最愛的一家旅館,也是評價非常超高的hotel,雖然也是我們最貴的一晚住宿,但只要一進去那個氣氛、新穎的現代空間設計~多麼氣質典雅給人非常舒適;最重要的是去冰川健行非常方便(還是得開半小時以上,其實這算最近的了);點也棒,眺望出去有前海後山的景;房間廁所又舒適,沒有一點不喜歡的地方,早餐豐富十足的Buffet;不管是住宿環境、服務、還24小時開放櫃台,所以晚點chech in都可以,但就是因為我們太晚check in 非常後悔太晚來到這了。這裡也有晚餐服務,不過我們是解決晚餐才來的!

DAY3-3.JPG

大概晚上8點多抵達,我們超後悔太晚才到這check in ,因為第三天行程排太多了...

DAY3.jpg

還沒進hostel,看到窗內裝潢,完全對味。

DAY3-5.JPG

廁所也是perfect❤

86718877.jpg

▲(photo from booking) 這是三人房的樣子

DAY3-4.JPG

我們的房間,房內雖偏暗但非常有氣氛。

DAY3-1.jpg

隔天中午天氣超好的,我們超愛這一家❤

IMG_1232.JPG

早餐Buffet的餐廳非常有氣氛的設計感,一早就好舒服的放鬆。

IMG_1230.JPG

早餐超級豐富,這只是一小碟部分!! ❤❤

IMG_1244.JPG

這裡新穎設計、加上氣氛讓人舒適,環境又美...太愛這裡了! 感覺我可以另外來好好分享紀錄這一家的美。(話說冰川健行完的中餐,是在這享用的呢!)


 

✦Day4✦

Guesthouse Marina Travel-(booking連結)

小鎮地點: 霍芬 Hofn

✧費用: NTD 5,025 (一人1,675)

✧房間描述: 三張單人床、共用浴室、穩定wifi、停車場、沒有吹風機、廚房、廚房用具、熱水瓶、冰箱、咖啡機、花園景。

✧心得記錄: 基本上非常乾淨,和bookibg照片沒有差別,但因為我們是三人間是一間小房間,實在非常擠三個行李還必須半開的狀況下才放得下,加上他的單人床非常小,需要小心翻身的那種.....哈哈哈不過這樣也算是越擠越溫暖呀!!這家是合住的獨立公寓共用廚房客廳衛浴,有兩間房間,另一間是一對來自加拿大的夫妻,他們人非常好,因為我們趕到住宿的地方大概6點,而冰島超市差不多都5點就關門,晚餐沒買到食材也沒得吃得我們,他們非常好心的和我們分享他們的食材、一起享用晚餐,真的很感動!! 其實有共用的區域,就會有跟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交流,也是不錯的經驗!!

DAY4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) 這家的外觀,其實要找獨立的住宿真的很難,因為在霍芬這一帶房子顏色都極像!

50857668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) 這是溫馨的公共區域,與人交流的好地方


 

✦Day5✦

Við Lónið Guesthouse-(booking連結)

小鎮地點: 塞濟斯菲厄澤 Seyðisfjörður

✧費用: NTD 6,043 (一人2,015)

✧房間描述: 三張單人床、私人浴室、穩定wifi、停車場、吹風機沒有廚房沒有冰箱、熱水瓶、每人各兩種膠囊口味的雀巢咖啡機、山景、海景。
✧心得記錄: 
房間很乾淨也非常大,三個行李箱打開都沒問題,屋內設計非常現代極簡,地標位置也非常好找,房東人非常熱情,整理上我蠻喜歡的;因為附近沒什麼便利超商,自己準備早餐真的也是蠻不方便,房東就推薦我們到去彩虹步道的盡頭有一間紅色屋子ALDANhotel,一樓是餐廳從早餐就開始開店,所以我們就去那邊吃早餐,重點那家是白日夢冒險拍攝的景點之一,整個開心到不得了!! 早餐也蠻豐富的Buffet,難怪蠻多人的。

我真心推薦必來必住~塞濟斯菲厄澤 Seyðisfjörður這峽灣小鎮;連接Egilsstadir和Seyðisfjörður的93公路-->雖然極度彎曲又高陡,但這是唯一到這峽灣小鎮必經公路,且遇到天氣不佳的話,滿滿的霧會無法開快行駛,所以必須非常小心,這麼的挑戰性~不只是因為白日夢冒險王在這93公路上溜滑板,更是因為這93公路的路程雖然艱難但是當你快到目的地~那景色突然像仙境般一樣,非常世外桃源!!那種unbelievable的驚喜! 我深深的愛上這~塞濟斯菲厄澤-Seyðisfjörður,真的是很舒服的一個峽灣小鎮。 我覺得可以另一篇好好介紹這個我超愛的峽灣小鎮!!

IMG_4427.JPG

93公路的前半段~彎曲高陡~過後,一路會被這四周的白雪美景環繞,有如仙境一樣!

DAY5.JPG

住宿外的彩虹步道是當地著名的景點。

87747201.jpg

我們check in的時候有事先跟房東說還不確定時間,所以大門並沒有鎖起來;一進大門有小桌子這邊有電話,可以讓你直接撥打給房東,房東隨時都在,而且非常熱情;也可能因為這小鎮不大,房東才快就到。

DAY5-1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) 他們的浴室很乾淨舒服,不過浴室的抽煙機似乎很弱,必須開著窗戶才能把熱水澡的煙散掉,但還好對面沒有什麼人,這樣開著窗洗澡也是挺大膽挺新鮮的~哈哈

87745456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) 其中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,另一張在另一邊,房間非常大。

FullSizeRender_20170507103643.jpg

ALDANhotel 是白日夢冒險王的拍攝之一

FullSizeRender_20170507113018.jpg

我們住宿後面是個小湖,這個美景真的可以讓我假掰看呆一整天


 

以上就是環冰島一圈10天總紀錄的前5天!!!❤

目前五天住宿花費NTD27,004(一人9,003),

後面五天要來好好紀錄描述了~

arrow
arrow

    Sas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