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續來介紹我們冰島10天總住宿之後五天!

仔細想想我們有很多間住宿都在一樓非常幸運,至於有些二樓呢..需要搬行李的...那就真的有辛苦!! 所以再訂之前最好先問問看是第幾層樓比較好,因為很多住宿都沒有電梯,除非是HOTEL比較會有,或是比較高級的;但冰島住了10天,蠻多住宿是那種之前房東住過的房子。

DAY9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


 

✦Day6✦

Vogar Travel Service-(booking連結)

✧小鎮地點: 米湖 Myvatn

✧費用: NTD 4,287 (一人1,429)

✧房間描述:  三張單人床人、穩定wifi、停車場、共用衛浴、共用廚房(什麼都有)、共用用餐區、沒有吹風機(但可以跟櫃台要,我們check in的時候直接要的!)離米湖超近

✧心得記錄: 公共衛浴是乾溼分離,洗澡和廁所是分開的,基本上非常乾淨,雖然我們沒有在這邊洗澡(因為我們直接去米湖泡澡),但上廁所還是有的,非常乾淨! 至於房間非常小間,我們三人行李箱都得半開的放置;公共廚房很大很夠給很多家庭一起使用,冰箱也有透明小盒子有編號房號,才不會拿錯別家的食物,但我們因為沒有時間採買,所以我們就在他們自己的餐廳Daddy Pizza吃晚餐,還不錯吃;至於隔天早上我們也是直接購買早餐在他們餐廳享用。 

DAY6-1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這是我們住的其中一個大木屋。

DAY6-2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而這個小木屋是Reception接待處,check in 和 check out都需要過來。

DAY6-3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公共廚房餐廳區。

46945908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這裡就是Daddy Pizza餐廳,早餐是普通的Buffet,中餐晚餐則是Pizza店。

IMG_4835_20170507184000.JPG

這是我們點的招牌Daddy Pizza,怎麼說呢~我不喜歡,因為是豆子豆泥...我無法!!再來就是到哪都要來杯冰島可樂

IMG_4854_20170508081636.JPG

簡單的早餐Buffet,水果、優格很多種,麵包還可自行烤一烤,很飽很輕食。


 

✦Day7✦

Lava Apartments-(booking連結)

✧小鎮地點: 阿克雷里  Akureyri

✧費用: NTD 5,199 (一人1,733)

✧房間描述:  一張雙人床、一張雙人沙發床,私人浴室、穩定wifi、停車場、吹風機,小廚房→沒有瓦斯爐,不過有烤麵包機、微波爐、熱水瓶、咖啡機、冰箱、小流理台廚房用具

✧心得記錄: 地理位置非常好,位於市中心,但也許因為這家住宿被許多店面給包圍在裡面,所以googlemap雖然導航到了,但頓時很難找的Lava Apartments住宿,我們繞了好幾圈,才知道原來是在裡面,得從冰淇淋店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。房間超大又舒服、屋內明亮、廁所又乾淨,附近很都店面和超商,所以早餐也可以自己輕鬆解決。

DAY7-1.JPG

這就是竹籬圍住的小巷子,我們在冰淇淋店外面拍的。

71318851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這就是沙發床,坐在這看電視超舒服。

71318853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這是打開後的沙發床,基本上我們沒給他打開,左邊那邊床我們三個女生床其實很夠睡的說。

71318856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乾溼分離廁所,乾淨又明亮。


 

✦Day8✦

Hotel Húni-(booking連結)

✧小鎮地點: Húnavellir 

✧費用: NTD 4,095 (一人1,365)

✧房間描述: 三張單人床、私人浴室、穩定wifi、停車場、吹風機、沒有廚房沒有微波爐沒有熱水瓶沒有冰箱

✧心得記錄: 這家似乎好像是學校改建的,格局很像學校宿舍,隔壁則是真的一所小學學校,因為我們走錯地方,以為是接待處,還想說好多小朋友好溫馨的接待地方....結果老師回我們sorry,this is a school. 超級尷尬得趕快跑出來,我們還說要check in~有夠丟臉!!哈哈 原來有個小屋有寫Reception,是我們忽略掉沒看到;我們在訂這家他有附早餐,畢竟這邊超偏遠超荒大附近也沒超商,所以晚餐部分就直接在他們餐廳小屋享用,而且員工小哥超級熱情,在check in 的時候他說是他做晚餐,雞肉湯超好喝!! 晚餐一人Isk2500,晚上8點再請我們下來餐廳小屋享用。而房間和廁所都非常大又乾淨,住起來很舒服。休息一陣子時間到了就往餐廳前去,發現蠻多人來住這一家,來自世界各地,店員小哥真的很有趣也很厲害,他可以把氣氛炒得非常熱鬧,把彼此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再同一空間還可如此歡樂,我非常喜歡,小哥的有趣歡樂非常有渲染力! 雞肉湯也是怎麼可以那麼好喝,發現店員小哥真的很厲害他什麼都做,他也說其實他蠻累得事情很多,他是來冰島打工度假的,雖然羨慕但也覺得他好辛苦。

DAY8-2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三人房大致是這樣。

DAY8-1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廁所非常大又乾淨。

IMG_5402_20170509202740.JPG

雞肉湯真的神好喝,我還喝了兩碗!

IMG_5401_20170509202327.JPG

麵包可以一直續,員工小哥說要續多少都可以,其他食物也是大碗大盤一起分裝食用,所以沒拍到;也因為這樣的一桌一起吃飯,就算和來自不同世界的陌生朋友也會很歡樂。

IMG_5424.JPG

早餐Buffet比較簡單化,但在這吃很溫馨。


 

✦Day9✦

Stay Apartments Laugavegur-(booking連結)

✧小鎮地點: 雷克雅維克Reykjavik

✧費用: NTD 6,506 (一人2,169)

✧房間描述: 張雙人床、一張單人床,客廳沙發、私人衛浴、穩定wifi、停車場、吹風機,廚房、微波爐、烤箱、熱水瓶、咖啡機、冰箱。

✧心得記錄: 這間是我們在冰島住過第二大的住宿,就如booking照片差不多居家設備應有盡有缺點就是房屋東西設備相較下非常舊,booking照片感覺是幾年前剛裝潢的照片吧,到現場似乎有點舊屋的霉味,不過住起來是舒服乾淨的;也因為設備什麼都有感覺像住在家一樣,非常方便;交通上也是,走幾步路就到了市中心,必逛必去必吃的店家都用走路即可到達,非常便利。話說阿克雷里的住宿有些難找,比較屬於一區一區社區那樣,明明google導航倒好位子,卻找不到整棟的門口在哪,這時必須繞一下找到有出口或是入口,給他進去看看,因為他們很多住戶房子都在同一塊,所以出口入口也會是同一個路。

42952327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黃色那棟就是我們住的了,還好我們在一樓,爬個一小樓梯。

37621664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單人床在客廳,門口進去的就是雙人房。

37621713 (1)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雙人床一間房。

37621647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廚房非常大,還有小Bar台超溫馨。

 


 

✦Day10✦

Casablanca Apartments-(airbnb連結)--(booking連結)

✧小鎮地點: 凱夫拉維克 Keflavík

✧費用: NTD 6,718 (一人2,240)

✧房間描述: 兩個房間、張雙人床、兩張單人床,客廳沙發、私人衛浴、穩定wifi、停車場、吹風機,廚房洗衣機、微波爐、烤箱、熱水瓶、咖啡機、冰箱。

✧心得記錄: 這間是我們10天內第一個最家庭式的住宿,什麼都有什麼都讓我們驚奇的應有盡有,連洗衣機都有讓我們非常開心,這一路來多想洗去衣上汗水褲子上的沙子,暖氣也夠力可以把衣服烘乾;而且跟booking照片沒有差別,室內設計一樣新一樣乾淨,房東也很好,教了我們怎麼使用他們洗衣機、廚房配備、暖氣,也聊了一陣子在於冰島生活方面,房東真的很貼心,但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留下電話或是可以連絡房東的資訊,因為我們晚上睡覺才知道有一間房間暖氣一直開著,卻都沒有暖、壞掉了,所以當初應該好好的要下連絡方式。玩太晚最後才發現也來不及,不過還好還有其他房間、客廳都非常暖,任何地方都可以休息,只要暖就行了。除了暖氣,整體下來住起來非常溫馨也蠻喜歡的,主要是一種家的氣氛很棒很便利,可以讓人整個放鬆、好好的休息。

95813366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我們住在二樓的家庭房,所以需要爬樓梯。

81534865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乾淨的浴室,而且還有洗衣機!!這10天內的住宿只有這家有,超級Surprise~所以當天好好洗衣服,然後暖氣就可以把衣服給烘暖。

DAY9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廚房非常大,用具什麼都有,你想料理什麼都可。

95813383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兩間房間的其中一間,雙人床。

95813381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另外一間是兩張單人床,我們都沒再睡,因為暖氣壞掉了...冰島這天氣沒有暖氣只有被真的不行,所以其中一人睡沙發。

81534822.jpg

(photo from booking大客廳非常舒服又溫馨,其中一人睡在沙發上就是這個。

 


前一篇的--前五天住宿花費NTD27,004(一人9,003);

這一篇的--後五天住宿花費NTD26,805(一人8,936);

10天總住宿費用: NTD53,809 (一人17,939) ;換算一天2000以內的住宿。

其實算很ok~對我們來說住得舒服、住的暖很重要的! 

arrow
arrow

    Sas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