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倫敦有五個機場加上又有歐洲之星,交通上要通往另一個國家真的非常方便!

倫敦往巴塞爾,我們搭乘Ryanair瑞安航空,是從Stansted Airport(史坦斯特機場)前往EuroAirport Basel Mulhouse Freiburg(巴塞爾機場)。

London-Basel.jpg

 

我們在倫敦選擇前往的下一個目的地是瑞士的巴塞爾,雖然是瑞士偏遠的地方,但也是瑞士的第三大城市。

IMG_9870.JPG

哇~是日出,英國日出List  (隨便舉一項)還真被我看到了!

我們從倫敦前往Stansted Airport(史坦斯特機場)大概一小時多,剛好黑夜到日出,全程目睹!

還好我搭Taxi都不敢瞇眼的,難得的美美畫面。

IMG_9871.JPG

我們搭乘廉航,當然時間地點都蠻幽默的,早上7點多起飛,加上離市中心快兩小時的偏遠小機場,所以根本沒睡多少就得趕到機場。

而且也剛好這天是假日,機場還滿滿的人!廉航也是挺夯的,我還以為會很冷清(沒拍著)。

IMG_9872.JPG

廉航小客機,當然通道也是免得,還好沒風也不冷 (是被冰島嚇到了,沒通道真的很可怕,尤其遇到大爆風大爆雨)。

_MG_0479.JPG

Basel巴塞爾城市,照片上是SBB火車站 Bahnhof Basel,他通往德國法國瑞士,住宿在這裡超方便!

Bahnhof Basel 官網上可以查車次車班,然後也可以訂,我都是現場訂,比較保險而且還可以詢問!

誒好吧~我們過程也沒拍到什麼照片,因為一個人就有一個28寸行李+手提一大袋+後背側背...才剛踏上第三個國家,東西一大堆


 

先來解說機場跟廉航吧

 

Stansted Airport (史坦斯特機場)

小機場,離倫敦超遠,車程要抓好。

英國海關真的很嚴格,剛好那天又是假日,所以光是排隊海關到結束就花了快一小時,所以要提早到!

 

Basel Mulhouse Freiburg (巴塞爾機場)

小機場,但很乾淨很寬廣視覺。

從機場到火車站(市中心),有免費的接駁Bus,所以很方便。然後貨幣就得跟瑞士一樣要用法朗,刷卡也可 (歐元無法)。

 

Ryanair瑞安航空

0521-Ryanair-BoardingPass.jpg

這是訂完後的登記證,一定要印出來!

1. 行李限制超嚴格,所以得好好的買你托運行李(checked bags)的重量,還有長寬高總和也不能超過

28寸行李箱在範圍內,然後重量我是買兩份15kg的行李,等於30公斤,所以多出20幾我都不怕!

超過你買的行李限制的話,不是罰錢,就是請你把裡面東西拿出來,拿到不超過或剛好20公斤,上下一公斤都不行,非常嚴格!

我朋友就超過一些,然後把瓶瓶罐罐,洗臉、隱形眼鏡水、頭髮造型水拿出來,然後好死不死英國是海關非常嚴格的地方,

你已用了一半,但你的瓶子超過100ml就去得丟,不管你三七二十一的解說,照樣丟,還好丟的是生活用品不是全新的勒!

2. 托運行李(checked bags) / 登機箱、隨身行李(cabin bag) ,英文別認錯,而且都不能超過重量和長寬高。

3. 沒有電子票,一定要自己印出登機證!! 如果忘記,哈哈你得花一筆錢到機場櫃檯辦理登機證列印!

我建議多印一份備份,因為我在海關檢查完後,居然用丟了,但因為上飛機還得再QRcode,我也問了海關,海關說沒關係跟工作人員說一聲就好,但其實誰鳥你,要上飛機就得要看登機證,還好我有多備份,只是想測試看看,還真的不行,如果沒備份那我真的要被罰錢或是搭別班了吧!

4. 機上沒得吃,但你可以點,但很貴!

5. 很小很擠,但我偏肉身型還可以。

6. 訂票前,一定要看仔細你的姓名與護照要相同!如果打錯,跟客服盧到免費更改是可以的!

怎麼說呢,因為我朋友名字打錯,但不是當天才發現所以還好,但也付了錢訂了位,首先當然先問客服,他右下角有一個聊天窗客服可直接做溝通;但因為要改名字詢問了一下怎麼辦,他傳來給一次200歐元!! 天呀~比機票價錢還貴,但他們還是挺講人情的,你就一直說明一直解說最後客服人員很好免費幫他更改,但這過程真的聊蠻久的,而且很傷腦要用英文聊,誰願意付那200歐,會吐血吧。

 

基本來說,廉航之所以便宜,就是有很多眉眉角角,就得多注意、多準備、多備份、多小心點!

而我們遇到的事還都挺順利的,只是一些小小蝦事,分享給大家囉!

arrow
arrow

    Sas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